到新的公司服務即將滿2個月,剛好遇到這機會來上海出差,此行的目的是拜訪客戶,同時也對他們作Quality review,這次由Vincent老大全程帶領,有他在就讓人覺得很放心,他帶著電腦手提包,而我背的是像機包包,我總笑說:「你才是真的是來洽公的,而我則是來負責拍照的!」,呵呵~~~

今天一大早06:30,我們就坐公司的派車由新竹前往中正機場,開始這次的行程。

如標題所示,今天最令人驚艷的是磁浮列車之初體驗~~~

#1 準時搭上09:00飛澳門(Macao)的長榮航空BR807班機,經過1小時45分鐘的飛行,順利降落澳門機場,我們必須在這裡等待轉機。 ↘


#2 澳門(Macao),一個只在課本念過,地理處在中國的富庶之地而歷史卻屬於邊陲之界的彈丸之地,很少人會為了來澳門而來澳門(來賭博則另當別論),若非轉機之故,我想我也不會有機會來這裡。既然來了,而且還有漫漫等待班機的時間,雖然兩隻腳的兩側及腳底板痛得幾乎難以行走(難道是昨天沒依計劃隨媽祖從清水走回大甲所給的懲罰??),不過依然忍著疼痛,慢步的在這小小的機場找尋一些可入鏡的角落。 ↘


#3 澳門機場規模不大,不過到處看得到"Welcome to Macao"的明亮招牌,著名的「大三巴牌坊」醒目得如同澳門的代言,而在透明落地窗的上方,也有澳門各地名勝的照片,我依序欣賞了一遍,這樣算不算也到此一遊了~~呵呵~~ ↘


#4 澳門機場大概就這麼大! ↘


#5 旅人。過客。匆匆 ↘


#6 擦肩而過 ↘


#7 過客匆匆 ↘


#8 我們就是坐這班飛機從澳門到上海浦東(Shanghai Pudong)(上海航空 FM818 12:55~14:50) ↘




※磁浮列車※
⊙上海磁浮列車(Maglev Train),大陸這邊也稱「磁懸浮」,是世界上第一條商業運轉的磁浮列車,應該也還是目前唯一商業運轉中的路線吧!(不過好像處於虧損狀況)雖然相關技術掌握在德國人與日本人手中,但是在德國與日本,並沒有商業運轉的列車在營運,都是處於實驗階段,不對外開放,一般民眾是搭乘不到的。目前上海磁浮列車只有兩個站,浦東機場站,以及龍陽站,相距30公里,實際搭乘時間為七分半。

#9 拿到這張從浦東機場到地鐵龍陽站的磁浮列車票,跟著一群人等待著出發,心底是很興奮很期待的!! ↘


#10 以50RMB(換算成台幣約215元)來體驗一下這陸地上跑最快的東東~~~ ↘


#11 431KM/Hr 聽說是此列車的極速了,去(左圖)、回(右圖)兩趟都體驗了這個極速快感,Vincent老大說他家的小朋友不相信車子可以跑這麼快,我就幫他留下證據,其中有時間也有當時的時速,換算一下大約2分鐘可加速到300Km/Hr,3.5分鐘可加速到431Km/Hr的極速,實在灰熊的厲害!! @_@ ↘


#12 七分半的車程轉眼就過,讓我誤以為浦東機場到地鐵龍陽站是很近的,其實真正有30KM之遙,以50RMB體驗這一趟很值得!!出站之後,還有站務人員解說磁浮列車的原理,我還請她再示範一次讓我拍,真感謝她的配合~~ ^_^ ↘


#13 接著又搭地鐵從龍陽站到張江高科站,check in這次住宿的Parkyard Hotel(博雅酒店,這邊稱Hotel叫酒店),酒店距地鐵很近很方便,步行約2min可到達張江地鐵站,到公司(左圖,故意鎖碼~~ ^_^)也僅需走路10幾分鐘(我腳痛故走得很慢),我們放好行李趕緊到公司去處理一些事宜,之後從台灣過來工作的Mr.林帶我們在張江市區吃晚餐,本想帶我們多逛逛的,可是此時我的雙腳卻是嚴重抗議,所以很早便回飯店休息了。 ↘


今天的行程到此,我只希望我的腳能趕快不痛,不然我怎麼去拍上海灘的夜風華啊!! @_@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ulisfchen 的頭像
    pulisfchen

    『ㄆㄨˇ』仔的影像世界

    pulisf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