底下藍色的字體是原定第2天的行程計畫,簡單講就是看完日出之後,輕裝去攻玉山主峰與東峰,但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,我們一行6個人雖不能一起完成共同的計畫,但每個人都盡其努力,在能力範圍內完成了自己的夢想,事後在慶功宴的聚會裡,大夥都認為這次的旅程是個美好的回憶。

那天的情形是這樣子的,也許是第1天重裝的行程太辛苦,除了我堅持對攝影的熱愛,早早起床看日出之外(很幸運的拍到大景,將另闢一篇再敘),其餘夥伴都選擇多睡一會兒,當我喜孜孜帶著收穫的日出美景回到氣象站,清祥凝重的告訴我說要開全體隊友的緊急會議,原來Chin與Allen的高山症狀未見緩和,必須選擇撤退下降高度,於是做出兵分兩路的決定,由清祥帶領Chin與Allen下山,我則和小楊、David繼續原來的行程,不過在隊伍分開之前,我們6人都沒有放棄,一起攻上了台灣屋脊的最高點:令人豪情萬丈的玉山主峰之巔~3952M。

◎8/20 (第二天行程):
04:30 起床早餐 → 05:00玉山北峰看日出 → 06:00玉山北峰出發 → 08:00玉山主峰 → 09:30玉山東峰 → 11:30玉山主峰 → 12:30 下山 → 15:00玉山北峰(宿)


#1 昨天大家都走得太累的,忘了去攻北峰頂,今天離開前一定要拍個紀念照 ↘


#2 有個人捷足先登,趕上了更早之前美麗的晨光~~哈! ↘


#3 絕大部分的山友都是從排雲山莊凌晨出發,摸黑攻頂玉山主峰,此刻,我們卻可以在美麗晨曦中眺望對面壯麗的兩座大山,真是很幸福的一種感覺 ↘


#4 搭配美麗的法國菊,遠方的大山彷彿變的溫柔親近許多... ↘


出發吧!

#5 這段碎石坡段雖短短0.4K,輕裝走來仍略感吃力 ↘


#6 令人熱血沸騰的3952M,我來了!我征服了! ↘


#7 站在台灣屋脊之巔,無邊無疆的豪邁自由,這王者之姿,誰與爭鋒! ↘


#8 之前聽別人說,玉山主峰像菜市場拍照都要排隊,我們這時候抵達,一點都不會擠,呵呵!圖中2位外國朋友是英國來的兄弟檔(左:Jack/右:Sam),他們是申請單攻,毅力也相當令人佩服,登頂後還帶著厚厚的喘息聲,脫口而出的第1句話是"Unbelievable!" ↘




最高點的視野實在超讚的,360度一定要好好看一下!

#9 西峰方向:目送清祥等夥伴的身影漸漸消失在回家的路上,心裡突然也有點想家了... ↘


#10 有人在回家的路上,也有人(外國朋友)在上山的路上 ↘


#11 南峰方向:清祥說下次要爬玉山後5峰,就要往這個方向住圓峰山屋 ↘


#12 ↘


#13 東峰方向:從主峰峰頂看東峰,十峻之首馬上矮了一截,似乎親近多了(其實只是自我安慰) ↘


#14 有山友從東峰回來,彷彿走在雲端仙境中,凡人不可及,考量自己的體力,這段路,就留給小楊與David了~ ↘


#15 北峰方向:這個方向,也算是回家的路啦! ↘


#16 ↘


#17 不去東峰,所以時間變得很充裕,一路上我輕鬆愉快的散步回家,當初艱難的阻途,眼前此刻都變成了坦途!回到氣象站的家,還能吃著泡麵、睡個午覺,平常的山下事,在山上卻是無比的奢華享受!我永遠記得那一天的泡麵香與午後的香夢~~~ ↘


#18 ↘


#19 午後燦爛的陽光迎接隊友從東峰回來,一臉的倦容可想十峻之首的名不虛傳,但在鏡頭前,仍舊露出得意的笑容,那是一種成就感,恭喜你們! ↘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ulisfchen 的頭像
    pulisfchen

    『ㄆㄨˇ』仔的影像世界

    pulisf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